回忆。。。

我描写不了一个时代的生活
只想平静的诉说
回忆
抵不过忘记
留下一些只言片语
许多年以后
再回头看看
那时 那人 那事

2014年6月初三

     哎,又长大了一岁,要学会做更多的事情,更要学会冷静的处理事情!! 

      小时候过生日时心境自然是非常高兴开心的,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满足。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生日这天本身并没有特别之处,我只是感动于记得的人的那份心意,记不得也无所谓,因为我知道能成为我心目中朋友的人同样的也非常爱惜我。 

      人生如戏,迟早要归于一把土,所谓生,也不过是赶赴死的一个开始而已,所以不必去数那些逝去的日子或所剩下的日子,该感慨的有些,然而感慨又能解决什么呢?对我好的人很多,或许我不能百分百的回报别人,我只是觉得若是我上了天堂,回首一生没有心怀愧疚就可以了,胸无大志之词,呵呵。感觉自己的心境是越来越平和了,平常看不惯的本来就不想去看,平常讨厌甚至厌恶的,现在似乎也没什么感觉了,越来越不喜欢争辩,争辩只是因为在意,既然看不惯,说不明白,何必去干扰别人的思维,破坏自己的情绪呢?看来,真是大一岁老一岁啦,什么都看淡了。呵呵„„ 

       我想我还是平和大方的,应该属于比较大气的人,不与人争、不与世争、即便是一个适合自己的人、一种适合自己的感情、我也能若无其事的顺其自然。这么多年,似乎已经习惯在生活里沉浮,叹息,有时检视一下自己的伤痕,但也未见得就该一点一点地扔掉自己的过去或者过去的自己。即使要扔,又扔得掉吗?随性的生活,但不随便,这就是我了。 

        前途、命运这些只是生活的修辞学,我都不感去想,也不想去想,太累,也想不通,一直以为“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去过,或许纪念和安抚逝去的岁月,这就是人所赋予生日的意义吧。 

       有些色彩只适合淡泊,有些馨香只适合淡甜,有些过去只适合怀念,有些悸动只适合冥想,有些节律只适合放在心上,有些爱情只适合遗忘。极喜欢这段话! 

       所以我一点一点的选择了怀念,把这些刻意的、深深的放进原本就已经开始遗忘的脑海里。生命和爱是人类最高的意义,为人处世很深的学问,没有鲜花没有关系,只有懂得生活,才能领略到花的娇艳,只有懂得爱,才能领略到心中的芬芳!曾经的曾经属于回忆,以后的以后属于未来,而此时此刻,读懂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心中默默地祝福自己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评论

© 回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