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我描写不了一个时代的生活
只想平静的诉说
回忆
抵不过忘记
留下一些只言片语
许多年以后
再回头看看
那时 那人 那事

起风了

起风了

安一:

第一杯酒敬你,所谓不合适就是你喜欢清风自由,我却独爱烈风醉酒。


第二杯酒敬你,岁月里你很干净,比水淡,比酒清。


第三杯酒敬你,黄昏时偷来你的肋骨酿酒,百年后醉的有血有肉。


第四杯酒敬你,晚风路过陶坛吹散的酒香,我记得你所有模样。


第五杯酒敬你,原谅我凝眸不语,隔着一万字顾虑,偏不说喜欢。


第一杯酒回你,所谓的爱不得就是你喜欢寒冬白雪,我却独爱盛夏清风。


第二杯酒回你,回忆里你很纯洁,比雪净,比夏暖。


第三杯酒回你,清晨里送你盛满思念的毒酒,余生里练你对情百毒不侵。


第四杯酒回你,夜暮前喝光这杯飘散的美酒,我忘掉你所有的模样。


第五杯酒回你,以爱之名,我还愿意啊



感情里最难熬的放不下大概就是你我两人皆良人,我未曾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你也未曾跨越鸿沟做对不起我的事,只是缘份这东西料却成全不了你我。 所以大抵也就是这般境况的两个人,才会在年华未长,新欢未到的节骨眼里,满满的回忆与经历冲刷在了夜晚的思绪里,历历重现在了白日干活的脑海里




还是跟我走吧 人生的忐忑我陪你渡过 我的情书很快就会送达 不眠之夜我会陪伴着你 四月的清晨虽然冷 可是我有拥抱 雪糕的第一口永远给你吃 海底捞最后一颗鱼丸是你的 我会陪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爬山涉水只为和你相见 钥匙给你 这是我们的家 余生请多指教 一生不够 还有下一世




就不跟你走了 人生的忐忑已经够多了 你的情书和车马太慢了 不眠就算了 我想睡个好觉 四月的清晨还是有点冷 雪糕为什么不能都给我呢 去海底捞不喜欢鱼丸 你不一定都知道我想去的地方 爬山涉水太辛苦了 钥匙就不要了 回头你家丢东西还得找我 余生还是不要你指教了 我自己过吧

就别跟我走了吧 人生的叵测太多了 我再也写不出缠绵悱恻的情书 马车也再也不能再日行千里 不眠之夜找个人聊聊天 四月的清晨要多穿点 雪糕少吃对胃不好 记得告诉他你不喜欢吃鱼丸 我并不全知道你想去的地方 只知道你曾来过我心里 漂洋过海太漫长了 钥匙留给我留住回忆吧 余生无法指教 愿你过得比我好啊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曾经我自诩半个诗人,见山是深情伟岸,见海是热情澎湃,见花见草信他们皆有故事,云海江潮,虫鸣鸟啼都暗藏情愫。唯独见了你,山川沉默,海面静谧,云海不再翻涌,江潮不再澎湃,花鸟鱼虫光与尘凝固,世界万籁俱寂,只剩下你。

我自问半个死人,见山如荒骨,见海如静水,见花见草也如死气升腾,天下万物也有白骨凋落那一天。唯独见了你,荒骨附色,静水奔腾,花草皆尽新生,万物上了色,还了魂,而你在其中,对我笑。

我讨厌热闹也不喜欢孤独, 我总是熬夜,会一个人听着歌,想着自己做过的事,没有一个爱我爱到心里的人,我没有面包,也没有清酒。 有的只是一腔孤勇。如果哪天我撑不住了,眼睛红红的站在你面前不说话,你也什么都别问,带我走。去哪里都好。

多想早晨醒来,是14岁去上早自习的路上,一切都来得及,而不是24岁匆匆忙忙的在地铁上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可以做朋友吗?”这是故事的开始。 “还可以做朋友吗?”这是故事的结尾。

你是深山里的游客,边走边爱,四海为家。
我是集市里的养猫者,不看路人,不换爱人。

“何为思念?”
“日月,星辰,旷野雨落。”
“可否具体?”
“山川,江流,烟袅湖泊。”
“可否再具体?”
“万物是你。”


“何为人世?”


“千山,万水,历悲欢。”


“可否具体?”


“你来,我往,皆过客。”


“可否在具体?”


“终不成双。”




多年过去了,喜羊羊它们都老了,慢羊羊村长不在了,喜羊羊不再是跑的最快的,沸羊羊也不再是最有力量的,走路是手中都多了一副拐杖,记性也越来越差 喜羊羊拄着拐杖慢吞吞的朝狼堡走着,“爸你要去哪?”外出的儿子看到了它,“儿子啊,我去找你狼叔下棋,上回那老家伙赢了我,这回我一定要赢回来,哈哈”,“爸你忘了,狼叔,狼叔它早就不在了”,泪水不由自主的从老羊的眼眶里流出,“是吗?我记得昨天那老家伙还和我顶嘴”。没事它说过它还会回来的,那家伙不会骗人的……不会




许多年后,汤姆已经很老了,主人不再喜欢他,家里新来的猫咪也总是欺负他。当猫咪们再一次将汤姆的食物扔出门外时,汤姆拖着已不再灵便的腿走了好远,才将那块沾满灰尘的奶酪捡回来。他长舒了一口气,在猫咪的嘲笑声中,小心翼翼的将奶酪放在墙角那个结满了蜘蛛网的老鼠洞,即使知道他已经不在... ...


只是觉得小的时候和现在的角度不同了,莫名多了些酸涩的意味。


“ 一生总有这样的时候:最想流泪的事情发生时,死撑着不肯落一滴眼泪。最想挽留的人离开时,咬紧了牙不肯说一句挽留。心里无数次叫嚷着想投降,脸上却佯装出一副毫不在乎。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坚强,青春就在疼痛的坚强中一天天消耗光。过后才懂,因为软弱,所以逞强。总把自尊看得比命还重要。”


曾经语文老师教了一句英 文:I like you,but just like you,刚想说这个 句子不错,正想把它摘抄到笔记本上时, 老师告诉我们它的翻译:纵然万劫不复, 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何为孤寂 ?” “清风,艳日,无笑意。” “可否具体?” “左拥,右抱,无情欲。” ”可否再具体?” “不得你。”




“ 何为美人? ” “纤手,漾眸,柔腰。” “可否具体?” “橘子香气。” “可否再具体?” “汝。




“ 何梦不愿醒?” “春风十里,水清胜琉璃。” “可否具体?” “君临天下,能移星摘月。” “可否再具体?” “有你。”




“ 何为念兮?” “春风,春水,春花遍地。” “可否具体?” “山长,水阔。” “可否再具体?”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隔山




“何为伴侣?”


“柴米,油盐,木栅栏”


“可否具体?”


“粗茶,淡饭,执子手”


“可否再具体?”


“和你。”




上天真的很有意思。猫喜欢吃鱼,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却不能上岸;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不和别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真的回不去。


何为孤寂?


清风,艳日,无笑意。


可否具体?


右抱,左拥,无情欲


可否再具体?


不得你。




何为人世?


千山,万水,历悲欢,


可否具体?


你来,我往,皆过客


可否再具体?


终不成双。




何为 思念 ?


日月,星辰,旷野雨落。


可否具体?


山川,江流,烟袅湖泊。


可否再具体?


万物是你,无可躲。




何为欢喜?


荼靡鸟啼眉间笑意。


可否具体?


春风十里。


可否再具体?”


你。




何为无救?


良药,妙方,无可医。


可否具体?


扁鹊,华佗,俱无策。


可否再具体?


念你成疾。




何为不甘?


求之不得。


可否具体?


得而失之。


可否再具体?


得你,失你。

评论
热度(5)

© 回忆。。。 | Powered by LOFTER